最後更新日期:12/03/2020

[일상vlog] 我向大家道歉.. | 家裡剩好多快過期牛奶怎麼辦? 一起來做草莓鬆餅, 草莓醬, 草莓牛奶🍓菠菜牛肉牛奶燉飯, 馬鈴薯濃湯! 發現原來我一天只吃2餐| 🐝 Mira 咪拉






01:34 草莓pancake 딸기팬케이크 ⬇️
05:58 自製딸기청 草莓醬

  • 草莓、糖份量為1:1,另外可加蜜糖、檸檬汁(增加風味及防腐)

07:45 推出OST x 百變小櫻聯乘產品

  • OST飾品品牌,價錢親民(官網

10:12 回覆留言
16:20 向大家道歉
17:24 草莓牛奶 딸기라떼(Mira's 推介👍)

  • 1/3草莓醬,2/3牛奶

18:50 菠菜牛肉牛奶燉飯 시금치소고시우유리저또⬇️
22:06 馬鈴薯濃湯 감자수프(Mira's 推介👍) + 蒜蓉包 마늘토스트

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

01:34 草莓pancake 딸기팬케이크

☺熱香餅食譜(參考Amy's Kitchen

材料:

蛋 一隻
糖 一湯匙
油 一湯匙
奶 100克
鹽 少許
低筋麵粉  70克
發粉/泡打粉 1茶匙

做法&心得:

基本上把所有材料攪拌即可,麵粉一定要過篩!開火後用油+廚房紙抹滿整個平底鍋,然後就可以開始煎,用細火煎至表面起泡就可以反面。小貼士不用放太多油不然外表很難變啡色而且很油orz。
Toppings: 加上蜜糖、牛油、草莓、糖霜、Nutella隨你喜歡囉~
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

18:50 菠菜牛肉牛奶燉飯 시금치소고시우유리저또

材料:

菠菜
牛肉(灑上胡椒黑椒調味)
牛奶
金針菇
芝士

做法&心得:

先煎牛肉,切小,放入金針菇+菠菜炒兩炒倒入牛奶+飯(份量似乎隨心),最後放入芝士。Toppings加上煎好的牛肉(賣相100分,而且放上去的牛扒不會太老)
註:Mira說是參考《超人回來了》的姜Gary煮的。(而他用的是雞胸肉),下次可以嘗試加牛油(?)又或是把菠菜攪碎來煮?
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💖

22:06 馬鈴薯濃湯 + 蒜蓉包 감자수프 + 마늘토스트

☺馬鈴薯濃湯食譜

材料:

馬鈴薯 1個
洋蔥 半個(?)
牛油
牛奶
味精

做法&心得:

馬鈴薯用水/微波爐(較快)煮熟、去皮、壓碎。
牛油+洋蔥炒香,加入牛奶和馬鈴薯煮,Toppings灑上香草、胡椒調味。
註:喜歡細滑質感可以用攪拌機。/參考自白鐘元

☺蒜蓉包食譜

材料:

牛油(用熱水座溶)
蒜蓉(有現成支裝?)
香草
麵包


做法&心得:焗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喜歡我這樣的分享,請給我5個like!我將會得到Likecoin作為報酬。
如果你想以實際報酬鼓勵創作者,或希望獲得Likecoin,也邀請你使用我的連結進入Liker Land!



推薦閱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