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日期:1/5/2021

說真的,說到這一塊,我不敢評論些什麼。我只能把我這一兩年來的觀察記下。

當然,我staff咗只有很短時間,只是道聽途說還有在自己病房的觀察。

以前APN(Advanced Practice Nurse)的職位叫NO(Nursing Officer),在名稱上是跟隨了世界大趨勢,然而,我個人認為兩者名字上對於工作性質其實相距甚遠,前者側重護理,後者是側重管理。Anyway,以前的NO聽說很多都只坐在辦公室,又或是不會做事,現在當然不同,對我來說,現在的APN除了要兼任管理的工作,還有臨床督導(Audit)的工作要做,然而很多時候Preceptor的工作卻不是由APN去帶領,而是senior RN,APN只是做supervisor。

話說回來,仔細一看,HA的APN requirement上並沒有要求需要有碩士學位,但近年新升的APN中,沒有碩士學位的人寥寥可數,字面上只要讀過PRCC等專科訓練就可以了。當然識人好過識字,升APN即使沒有碩士學位也可以後補。而升職條件方面對於年資的要求其實也只有5年,3年在其專科。乍看之下其實並不困難,在medical的APN很多都很年輕,因為流失率也相對較高。

但升職也要看你身在的病房環境如何,因為也是很看空缺的。

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到其他醫院去升,例如復康醫院就很適合空降一個APN,因為staff一般都是EN,又或是已經做了很久,不求上進的老RN。

即使你是寵兒,最後還是要透過部門的公開招聘,然後參與interview才能晉升。

在香港的話,我感覺<聽話>的人是比較容易高升的。

以上是我知道的所有資訊,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香港的工作環境,所以才想著要離開。即使我不離開,大概也不會求晉升吧,寧願找另一條跑道,又或是向橫發展呢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喜歡我這樣的分享,請給我5個like!我將會得到Likecoin作為報酬。
如果你想以實際報酬鼓勵創作者,或希望獲得Likecoin,也邀請你使用我的連結進入Liker Land!

推薦閱讀:

護士系列:

面試



成長

乾貨


Procedure


Knowled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