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日期:18/10/2020

我不是個很擅長做保養和化妝的女生,應該說是懶吧,小小的一瓶放在我手上也能放個好幾年都用不完。然而我卻很少看到真的變質的化妝保養品。但我知道這樣使用下去對皮膚(應該)是只有壞處的。所以吧,這裡就認真收集了一些資料,把它們的使用期限搞清楚。雖然很浪費,但還是狠下心腸一次過斷捨離掉吧。很多不是本身功能有問題而我不用的,而是我懶於使用。未來也要搞清楚自己的使用習慣,千萬別再買沒有用的化妝護膚品了。

好用連結:
Check歐美大牌字化妝護膚品的batch code(製造日期):Checkcosmetic

香水

香水這種東西很容易走調。
存放方式:最好是放在原本的盒子裏
使用期限:開封後原味保留的期限是1年,存放最多5年就不能再用了。
過期處理方式:噴紙袋(Rituals使用的做法)、衣櫃香氛劑、基本上所有東西都可以噴!!~

化妝水

開封後使用期限:6-12個月

防曬

一般物理防曬穩定性很高,即使被陽光照射也沒有問題。因為原理只是反射陽光。但實驗證明開封後的確容易變質。但如果只開一瓶防曬,6個月至一年都用不完,就要檢視一下自己搽防曬搽得勤不勤了。
開封後使用期限:6-12個月

睫毛液

睫毛液使用在眼周位置,因此也要更換得比較頻繁。如果不是經常化妝的話其實我建議不使用睫毛液的淡妝也很夠了。而且睫毛液開封後很快便會開始乾,對於妝感也有一定影響。
開封後使用期限:3個月

氣墊粉餅

開封後使用期限:3-6個月




參考資料:

[保養] 保養品和化妝品有效期限小知識 (加映:香水會過期嗎?) @ 鄭妞妞打美妝誌 :: 痞客邦 ::
防晒霜的有效期,这是个大问题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喜歡我這樣的分享,請給我5個like!我將會得到Likecoin作為報酬。
如果你想以實際報酬鼓勵創作者,或希望獲得Likecoin,也邀請你使用我的連結進入Liker Land!



推薦閱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