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日期:23/08/2020



Trail 1: 22/08/2020


材料:

青椒 × 1
黃椒 × 1
番茄 × 1
秋葵 × 3條
肉碎 100g (調味:花雕酒、生抽、糖、老抽、雞粉)【份量全部隨心】


預算:

青椒黃椒@2、肉碎100g@10、番茄+秋葵~6 = $20有找


做法:

  1. 肉碎先調味好,炒至半熟,撈起
  2. 然後下油鑊把所有雜菜炒至差不多後放味醂【份量隨心】調味
  3. 再把肉碎放入

心得:

味醂
  • 甜味能充分引出食材的原味。
  • 味醂具有緊縮蛋白質,能使肉質變硬的效果。
  • 如果怕菜煮出來太軟糊,要早點加;
  • 相反如果怕飯菜太硬,則要晚點加。
  • 烹調時加入味醂還能增添光澤,使食材呈現更可口的色澤。
評:⭐⭐⭐⭐

原本這味菜應該只是炒三色椒,但由於沒有買紅色甜椒,所以只好用番茄增加色彩,剛好肉碎還有剩(沒想到肉碎蒸蛋竟然用不了20蚊肉碎!),所以又加入了三條秋葵(純粹因為嫌太少)。沒想到所有食材搭配起來也很夾!

個人認為味醂完全可說是精髓所在,很能調出食物的鮮味(只是還是不知道跟花雕酒等料酒有什麼分別)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喜歡我這樣的分享,請給我5個like!我將會得到Likecoin作為報酬。
如果你想以實際報酬鼓勵創作者,或希望獲得Likecoin,也邀請你使用我的連結進入Liker Land!

推薦閱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