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日期:18/10/2020




寫這一篇文章的當下,其實我已經工作一年有多,是準備Rotation的時候了。

工作一年,經歷自然和Fresh grad有所不同,之所以寫這一篇,是因為rotation要由兒科轉到大人內科,這個跨度其實相當大,為了重溫一些General Nursing的基本常識,我也來寫一篇雞精吧。

其實一般工作的interview應該都是圍繞你的個人特質或經歷,從而了解你這個人的,但HA interview最特別的,就是評分準則裡面有knowledge的部分,根據不同坐board的人會有不同程度的問題。但其實我覺得太難的問題答不出來是理所當然的事,應該不會怎樣影響你被錄取的機會的。但萬事準備充足一點總好過後來會後悔。

In General

1) Tell me about yourself | Self introduction

Good morning, I am your name from your school. I am a your characteristic person because reason

Your background/ motivation of become a nurse

Your expectations of work/ future plans and acheivements


2) Impressive case

這個問題無論是在公院還是私院都是熱門的題目,除了了解你之外,還可以根據你所提及的病人問相關的知識,因此千萬要說一個病情簡單一點的病例!



一個簡單的貼士:在答任何問題之前,記得整個學生生涯中不停loop的 Nursing Process:
Assessment、Diagnosis、Outcomes / Planning、Implementation、Evaluation



(持續更新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喜歡我這樣的分享,請給我5個like!我將會得到Likecoin作為報酬。
如果你想以實際報酬鼓勵創作者,或希望獲得Likecoin,也邀請你使用我的連結進入Liker Land!

推薦閱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