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別人的故事,發掘自己的無限可能。


2020

Dec 28 江湖人稱s姐:本是一個工程師,卻因為不喜歡那樣的工作模式所以進了獵頭公司。現在又開了一個新的坑,就是這個課程。


Dec 29 如果現在經濟沒有問題的話,你想幹什麼?你想得太多,能量就會很混亂。下班後你到底在想什麼?在群體裡你包裝自己好像很忙,你傳達的能量就是不要靠近我。在群體裡珍惜與彼此相處的時間,不要玩手機。請別人講講你的缺點。

Dec 30 s姐的日常:用4個鬧鐘、折棉被、化妝(5-10分鐘)。撕履歷,學會什麼時候打給什麼人。下班後找履歷。人生目標不是金錢是自由。於是發現自己幫助人的速度不夠快,所以開設了woomanpower。

Dec 31 感恩的事情:女力學院創立的心路歷程。

Jan 01 S姐分享感情故事

Jan 02 你不工作都想做的事情?請找到你的使命,找到你的周計劃。盤點你消費模式。秘密的力量是你相信這件事會發生。

Jan 03 總結全年大事 --> 設定目標。什麼讓你很難忘?


Jan 04 Marcia的故事,她曾經想要當一個演員,卻先成為了一個model。25歲與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,開公司,28歲結婚生子,現在游刃有餘,可以再來追求自己的夢想。跟S姐是高中同學。

原生家庭:爸媽是保守的人,注重課業,覺得女生要有女生的樣子。在街上被搭訕爸爸會覺得是你的錯。所以大學的時候就整個瘋掉,瘋狂打工,買東西。

是一個正妹,但當時的那個年代,會想躲起來。愛自己很重要

20歲到30歲可以改變很多事情。22歲畢業進入奧美公關,25歲離職去英國讀書,26-27念碩士,念Public Relations,做research analyst。晚上寫台灣的一個商業專欄,每天沒有靈感都要把東西擠出來,逼迫自己的能力。跟新聞也有高度的相關。30歲創立了一個手機遊戲公司,現在35歲,30歲情不自禁的想起了自己的四十代。找到讓自己恢復能量的事情。禮拜一是很棒的,可以發展自己這個禮拜的計畫。

Jan 05 Marcia說感情:遠距離的感情如何維持?不要限制對方的交友圈。一起工作的關係,沒有必要私生活不談工作。

囤積症:Marcia大學時期有囤積衣物的習慣,都是些很廉價的衣物。沒有辦法管理自己的生活,有一天拜訪有錢朋友家裡,他們把旅行的手信塞在家裡,覺得自己即使未來有能力,也不想過這樣的生活。你的人生沒有走在目標上面。所以看了麻理惠的故事,你擁有什麼不是重要的。

Jan 06 Marcia的日常:6:30am起床送小朋友上學,8am左右出發去上班,做瑜伽的拜日式。運用Calendar排序工作的事情,代辦事項分為工作、家庭跟個人。個人包含所有的願望,個人成長,外觀,社交

Jan 07 Marcia的挫折:改變心態的話就會發現這不是你的錯。很多事情都可以很容易地解決。

Jan 08 Billable vs Non-billable:用Timesheet去計算收費。

Jan 15 

目標導向 vs 過程導向
Yourator新創職涯平台創辦人 Lydia
妳覺得一件事情的完成,是目標達成比較重要,還是喜歡體驗事情的過程呢?沒有特別對錯。今天講師Lydia分享她的看法,同時也提到我們不應該委屈選擇自己不喜歡的環境,身旁的人事物都會是成就自己的一部分喔。

講述叛逆的魯魯修:只要目標能達成,過程怎樣都不重要。

Jan 16 你在團隊會發揮什麼作用?


Jan 17 軟實力:邏輯思考logical thinking, 問問題的能力,communication skills,integrity

Jan 18 《2030轉職地圖》作者 Sandy Su

文化對於一個人是很重要的。沒有辦法跟外國人交往。一開始學日文,讀日文系,畢業的時候有英國公司提供在獵頭工作的機會就去了東京。30-35歲的時候,自己有一些想法,也聽過很多轉職者的故事。回想自己該做些什麼?如果我是他,我該怎麼做?

人生觀就是要過自己開心的生活,過得沒有負擔。


Jan 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