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日期:2022/10/22

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Dyson V7 Trigger 大概已經停產了,V7 trigger是在2017年發行的,是一個標榜方便車用的型號,用一個相對比較相宜的價格,讓大家能夠接觸Dyson的產品。

它比起同期的V8要來得便宜,我買的時候是2019-08-18,它已經出了2年,在豐澤購買,價錢是2680。

比較輕,馬力少一點點,續航力一般情況下30分鐘,強力mode 5-10分鐘。

在當年依然是很殺食的賣點。

吸塵機機體清潔

用過碳酸鈉浸洗。傳送門/button

濾芯什麼時候更換?

V7的濾芯有兩個,一個前置,一個後置,都是HEPA濾芯。前置的管進風,相當骯髒,據說3-4個月就要換一次,但畢竟是耗材,大約都要$80一個,是可以輕輕用水洗的,但一定要徹底風乾才能再用,不然會變得更臭,而且水也會走進摩打,不太理想。我試過剛洗好就放進去,水就從屁股的地方出來,很尷尬。我自己是用了兩年都沒有清洗過/換過filter,因為電池壞了,順便拆出來洗,才發現全部都是灰,但其實沒洗過只是有一點味道,並不是太臭。估計不想洗的話直接換filter就可以了。

而後置的filter管出風,不怎麼髒,不太需要清潔呢!但萬一要清潔的話也是用水洗,輕輕搖搖就可以了!~


電池損耗

就在剛好過了兩年保養的時間,我親愛的電池就不爭氣地壞掉了!

我選擇了買代用電池,老實說也沒得選,因為原廠的沒有貨... 原廠的大概$900吧。

購買日期📅:2021/08/28 @HKTVmall

代用電池$529: CarbonAge - Dyson 代用吸塵機電池 (V7 適用) [B10] 3000mah,可用40分鐘

換電池也是簡單的擰開三個螺絲就行了。 不知道為什麼,Dyson電器有高達的既視感lol



2022/10/22 更新:結果這個電池🔋比原廠更短命,只是一年便壞了!
之前的原廠電池壞的時候,他是一直閃爍着紅燈,而這個電池壞的時候,他是整個沒有反應。以致我有點覺得這個吸塵機真的壞了,差點便送去Dyson trade in(只能收回$500禮券)⋯
幸好,我給它最後一次機會。

在淘寶上買了一個新的代用電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