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難以置信,我竟然完成了Rotation一個星期了!九個月在內科的日子説長不長,説短不短。一開始就已經感受到內科病房的忙碌環境,雖然開始的時候接受了一個月的Training才開始獨立護理,但內科病房的環境,就是難以分身去教導人,我也是明白的,而且內科通常帶人的都是IC,他們兼顧管理病房運作的任務,所以一開始學習的時間大部分都是靠自己。

但我真的很感激,雖然很忙,但只要有時間,IC們都很樂意解答我關於腎科的問題。所有同事都很Nice。又或者是太忙,是非也比較少。雖然洗血房的Senior們有時有點嚇人,但總的來説還是很友善的。

完成九個月的內科Rotation,雖然不能説對內科有充分的認識,但至少對於Acute Hospital Setting下的內科病房有基本的概念了!這是我在實習的時候未能經歷的。感激一切幫助我的人們。

至於回到兒科,第一個感覺也是電話。習慣了內科病房電話響聲的刺耳,回到兒科之後有點不習慣,也習慣了把筆插在胸口,習慣了加紙不用file I&O Chart;更習慣了內科病房的Freestyle,但卻忘記不了兒科有時的吹毛求疵。回到兒科病房,感覺好奇怪,又熟悉又陌生,但我覺得肌肉的記憶還是有的。

而我最不喜歡聽的就是是非,可能是抱着過客的心態,這種人事關係我能做到聽了就算,但如果要做得長遠,我希望整個環境是相對supportive的。畢竟工作的地方短則可以很短,但要是長做的話説的是下半輩子的相處,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,不是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