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牌換正式牌程序

經過1年的暫准駕駛期後,就可以申領「正式駕駛執照」。正式牌的申請手續同樣簡單,只需要準備以下文件,填妥正式牌的申請表格,並以郵寄、由代理人或親自交到運輸署牌照事務處即可。

所需文件

申請費用:HK$900(10年有效期限)

遞交方法

  • 郵寄*:至「東九龍郵政信箱68115號  運輸署觀塘牌照事務處」

  • 親自或由代理人遞交:前往其中一個運輸署牌照事務處

各區牌照事務處地址電話
香港牌照事務處香港金鐘道九十五號統一中心三樓2804 2636
九龍牌照事務處九龍長沙灣道三零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二樓2150 7728
觀塘牌照事務處九龍觀塘鯉魚門道十二號東九龍政府合署五樓2775 6835
沙田牌照事務處新界沙田上禾輋路一號沙田政府合署二樓2606 1468


💡記得要在完成暫准駕駛期後的3年內提出正式執照申請,否則就要重新報考駕駛考試,並再次完成暫准駕駛期後,才可申請。

*若以郵寄方式遞交,請以支票或銀行本票付款,劃線並寫明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」為收款人,並在支票或銀行本票背面寫上你的姓名、身分證首4個字及日間聯絡電話。


參考資料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