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日期:15/10/2020




書名:危情百日:沙士中的廣華
作者:劉智鵬 
狀態:已完成 (Start+End 15/10/20)
來源:廣華醫院送贈
出版社:中華書局(香港)有限公司
其他人的書評:
ISBN9789888263165
評:⭐⭐⭐⭐-像這樣描述口述歷史的書我很少看。之所以對於這本書有興趣,是因為在廣華醫院工作,而且適逢武漢肺炎來襲,我,身在其中。武漢肺炎,就儼如沙士的翻版,看著前人的歷史故事,彷彿看到今天那些政策的影子。原來大家都是這樣一路走來的。

陸志聰醫生,當年廣華醫院的行政總監,在書中闡述了當時搜刮物資,設計負壓環境的困境,以前總以為醫院是什麼精密的設計,但由沙士到現在,其實都是土製而成的。我特別留意到書中說物資透明度的一環,到現在的政策也是這樣,定期會更新物資的數量,這樣的做法的而且確可以穩定軍心,至少不會徬徨,也知道應用則用的重要性。

還有令我驚訝的是,沙士前,醫院竟然沒有供應抹手紙!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基本物資,在當年竟然是如此珍貴。

最後,我看到人情味依然是廣華醫院的核心價值,今日也如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如果喜歡我這樣的分享,請給我5個like!我將會得到Likecoin作為報酬。
如果你想以實際報酬鼓勵創作者,或希望獲得Likecoin,也邀請你使用我的連結進入Liker Land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