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景

21 Jan 2022

買了LastRound也有接近一年的時間了,是時候來做個總結。老實説,我覺得LastRound是目前為止最好用的化妝棉了。沒有之一!

之前也早有聽聞有此產品,但有次朋友帶我去當時還在荔枝角的Savonnezero門市,發現了這個寄賣的貨品,於是毫不猶豫地買了回家lol。



環保考量

我喜歡他的設計。外殼由回收的海洋塑膠製成,馬卡龍色,就連外殼也像馬卡龍!

化妝棉由木纖維和少量棉花製成,整個原料蒐集以至製作過程到做到最大程度保護環境的效果。最重要的,是NMIC(Not Make In China)!

每塊化妝棉據説能用250次~

據説每次用LastRound更可以節省到水資源,每次約節省4公升清水。更準確的計算:Link

但環保的東西如果不是持續使用,會比用一次性的物品更浪費呢!但LastRound從原料開始便是用廢物再利用,所以碳足印又在減少了~


性價比

我買的是黑色。沒記錯的話大概是HK$130左右吧,內含7塊。超方便攜帶~

Muji無漂染化妝棉60*50mm來比較價錢,HK$22/180sheet vs HK$130/7sheet (直徑為6cm)LastRound每塊化妝棉只要用150次就能抵回!當然,環保的價值不能就這樣計算。

説了一大堆環保議題,回到正題,LastRound好用嗎?

實際評價

有很多人review都説LastRound的質地很像Swedish Dish Cloth,乾的時候是Stiff(硬的),加水後就會便軟, 軟的時候基本上與正常的rounds沒有明顯分別了。只是如果直接使用的話,因為它比較厚的關係,很吃化妝水/卸妝水!所以我的折衷辦法是先噴一點清水讓它變軟。(笑)

23/12/2022 update: 發現官方也是説wet it then use it!

如果去旅行的話,再也不用找方法儲存化妝棉了~有一個用法,化妝棉洗淨後,直接放在底下,那麼當下次用的時候它就乾了~我一直很喜歡這個設計,因為在旅程中,這是一個無敵方便的做法,但是當我這幾天再去看官網的介紹時,他們建議的,已是「allow air drying before put it back into the case」,我想除了衞生的考量,大概還是想他們能用得長久一點吧(?)

23/12/2022 update: 官方應該一直在improve它們的説明,現在已從air drying變成dry on a flat surface 了。

除了正常卸妝/抹化妝水的步驟外,其中一個用法是擦洗面乳,它一邊是四方格形狀,一邊是間條形,間條形的一邊可以好好地抓住化妝水,用來濕敷也是很好的。而四方格一邊則可以用來擦洗面乳,還有很輕微的exfoliation(去角質)的效果!

總括而言,LastRound的確是一個很好用的化妝棉環保替代品,但當然我不會完全停止使用即棄化妝棉,但當然也沒有必要主動再購買。我聽説很多護士同事都會用5塊裝的無菌紗布作化妝棉使用,去旅行的時候尤其方便(而且不用錢[誤])。但環保的路總是比較難走的,我們只能在能做到的範圍內做到最好,千萬不要強求自己,否則會本末倒置。致一直在堅持環保的人,共勉之。

23/12/2022 update: LastRound出了兩個新產品 - LastRound Large & LastRound Pro,前者是大Size的版本,可以完美代替洗臉巾了!而且大Size價錢還一樣lol!後者是黑色的Round,目的是for makeup removal,的確,用了兩年的LastRound有些看起來真的stain上了些顏色,我實測過用過碳酸鈉浸泡真的會好一點哦~因為不是not usable, 所以我仍在持續使用,雖然無法真的count 使用次數,但應該真的能用250次吧!真的丟棄時我會回來報告的!
這次促銷購入了LastSwab和LastRound的兩個新產品~好用再回來介紹!

如果你覺得我的介紹好用的話,請按下Likecoin Button,及使用我的連結購買LastObject的產品哦!(有分回贈但10年也不用回購就是了😹😹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