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Mar 2022

背景

今天是我close contact的Day 7,毫不意外地我並未感染武肺。由於人手編配的安排,我被第一次派遣去隔離病房支援。一開始是有點震驚,但心境也還算是平靜的,畢竟已經在內科打滾了大半年,基本的操作還是懂得的。


初印象

隔離病房的傳聞很多,大家都説做得苦不堪言。而我到埗之後第一個感覺,是無助。首先,儘管我是第一次去,但他們絲毫沒有把我當作是新人,馬上便編排我去做兩間房的主責護士,人數不多,只是6個病人,而且,雖然我也明白,如果把我編做Runner的話我更加手足無措,更加幫不了忙。但由於我第一次被派遣,環境也不熟悉,馬上要做街主也是很有壓力的。其次,我只是做一天,也沒有人來特別交更,因此我都要花時間去認識這些病人。


不足

忙碌的一天過去,沒有想象中的難過,但人是要逼出來的。抽了人生第一個Blood C/ST,PDF C/ST(雖然識做,但以往避得就避),擔心自己會否Contam;也miss out了一些護理記錄,也無法仔細的檢查病人。


但日子還是要過的,希望明天會更好🥲。


碎碎念

大家不同病房的Practise真的很不同,但我覺得我用經驗成功地找出微妙的不同之處,讓我不那麼智障

P.S. 有個很廢的Clinical Preceptor來幫我的忙,很多操作上的事情問她,她都不能回答我。最後好像我的跟班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