辭職這件事對於我這個社會新鮮人來說是陌生的。
辭職的原因有很多種,而我這種,則是說出來也無法挽留的一種 - 移民。
由於移民這件事已經想了兩年,我自己不算一個口風很緊的人,同事間也陸陸續續有更多的人知道這件事。而我則選擇在個多星期前簽SDR(年度績效評估)的時候,襯著與經理單對單說話的機會透露這個消息。雖然時間距離我離開仍然尚早,但要知道簽SDR的時候會談及對於你未來一年的職業發展,例如我就是未來會進NICU訓練,然而如果我當時不提出的話,就顯得有點不禮貌了。經理比我想像中的友善,她還提出可以讓我多上些課堂,畢竟之後有用,也恭喜我脱苦海(笑)。
踏入8月,由於經已向經理提及移民的事,而且工作環境的氣氛我也不是很喜歡,所以我就想,倒不如把選擇權交給經理吧。
8月頭遞信的我理應是10月頭last day,但我也很坦白地告訴DOM和經理我的計劃,所以商議過後把正式離開的日子定在11月尾。順便的,我向經理提出要一封reference letter。老實説我還是很不習慣這個舉動,但這偏偏在職場上是再自然不過的事。問人要Reference letter彷彿就在討讚賞,而且畢竟是要走的人,憑什麼還要上司為你做這些?
但經理也很爽快的答應了,只是確認了一下要寫的內容。

後來過了兩天,上班的時候,DOM便把我叫來,把計算好的last day通知我,讓我向系統申請AL。

雖然一切都塵埃落定,但我的心情卻不是很踏實。

自從看了Ali abdaal關於《Show your work》這本書的文章,我開始用我的本名去寫blog。也許這能拉近我和讀者的距離(?)的而且確在旅途上有不少人表示有看過我的文章。雖然熱門的文章都與護士有關,但這也代表這是我的賣點吧。雖然很多時候都會擔心這些文字會否為我帶來不必要的麻煩,但旅途畢竟要到終點了,就咬緊牙關闖過去吧。

未來仍然是未知,英國護士牌未考到的同時,跳出自己的comfort zone的確不易。

祝未來的自己順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