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提要:(一)

最後更新:16/09/2019

上次的interview結束後,人事部姐姐表示5月中會有通知,結果前幾天電話真的來了,28/5通知在30/5會有一個test。我當然是戰戰兢兢地赴會了。

誰知道,所謂的test竟然是一個5分鐘的超短test。大家到了後圍在上次面試的會議室桌子,人事部職員會派發一張問題紙,用5分鐘時間回答5條問題。大家的問題紙都是一樣的,回答的問題則是各異。5題全都是與藥物有關,其中一題是關於藥物敏感的,而其他則是與單位,infusion rate/dosage 的計算有關。例如mg to mcg, 1%w/v等等,怪不得會需要帶計算機阿...

而說困難程度其實不算很難,但如果沒準備的話真的有點頭痕呢,因為我們課程裡提到劑量等等藥物計算的評核其實很少,而且也不是很著重,但偏偏test我們這方面的knowledge又實在是理所當然的事。

雖然這次我回答得也不算好,但也是很寶貴的經驗,至少知道外面的世界需求的是甚麼。

各位未赴宴的面試生們一定要加油呀>//<。很詫異為甚麼網絡上都沒有這些方面的分享,這些很重要啊!是重中之重,我距離成熟還有很長的一段路呢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更新:16/09/2019

如我所料沒有offer了 T^T~但經我提水的朋友就有offer哦!事實上這個test真的不難,但前提是你要知道他考什麼!!!
聽她說,我想私家醫院的環境需要大家都很熟練吧,因為畢竟醫生們都是經驗豐富的老醫生呢~面對的挑戰與我們不一樣,但成長當然是在HA會更多,可是我覺得只要有心,到處都是學習的地方,在不同的領域大家都要努力呀~
其實應該還有其他私家醫院可以選擇的,但可能要求的東西都不盡相同,進了廣華醫院的我暫時很有歸屬感,也不想出來,但未來的事誰說得準呢?私家醫院仍然是我陌生的領域,道聽途說始終沒有用。但誰叫我身體健康不曾住過醫院呢?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