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説東京迪士尼的節奏跟香港迪士尼果然不一樣!不但有官方酒店,還有數十間與樂園合作的酒店。這次研究一番後,原本心儀東京迪士尼海洋觀海景大飯店,據説是幾間迪士尼官方酒店中最浪漫華麗,最適合情侶去度蜜月的一間酒店,而其他的都比較適合家庭。但11月尾看booking的時候,發現觀海景大酒店很多日子都已經客滿了。而且我們希望在機場到達後直接到酒店,9/1當天更只剩下500,000yen (~hkd 28,000) 的套房選擇... 

簡單做了一個價錢比較圖:

酒店名稱

Yen (HKD)

Remarks

樂祥飯店

19,500 (~1100)

距離樂園較遠

玩具總動員

30,000-50,000 (~1700 - 2800)

2022年新開,1月無空房

觀海景

54000 (~3000)

空房日子不多

大使

36500 (~2050)


樂園飯店

45000 (~2530)



以價錢來看,是最經濟的樂祥飯店最實惠,但由於它距離樂園較遠,而且只能提供東京迪士尼樂園的提早入園,而不能提早進入迪士尼海洋,所以並不考慮。而能夠提早進入海洋的,就只有屬於Deluxe Type的觀海景大飯店和大使飯店了。於是我找了以下兩個介紹觀海景大飯店的Youtube片段作參考。

東京迪士尼海洋觀海景大飯店房間預覽:

看過後,在參考了這個簡潔易明的住宿介紹後,便決定選擇大使飯店了。價格相宜,位置靠近樂園,雖然參考了我們check in的時間,未能享用酒店提供的免費車站運送行李到酒店的服務(服務時間是早上7時半至下午4時)但仍然覺得性價比很可以。

埋單房價一晚為36500yen,兩晚73,000yen,只需繳付30,000yen的deposit,尾數將在酒店前台收取。

另:需要提前通知酒店late check in (after 8pm),但Email中沒有提供聯絡電郵,只有電話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