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這樣想會不會很傻。但這次經歷真的令我很不開心。不知是否罪疚感作祟?

話説離開HA之後有幾個月空檔時間才去英國,我接了些私家看護的工作。這次接的私家看護工作工作量不大,客人也是個和藹可親的伯伯,原本只是答應了返兩天,但因為伯伯情況有變,需要姑娘返工,雖然我並不想返太多,但由於照顧伯伯有點感情,也想看着伯伯出院,所以便答應了上班。

但由於醫院需要72小時內的PCR檢測結果才能進入病房,隔了數天,Agent也沒有提我,所以我便忘記了做。到病房的時候不允許我進入,我有點內疚,思前想後還是決定了做醫院$1470的檢測,因為我不希望伯伯這晚沒有人照顧。

後來Agent與客人太太那邊周旋了一下,似乎是先前有幾個姑娘也是突然爽約未能返工,一連串的情況下惹惱了太太。後來即使我願意妥協去配合上班,也是無力挽回。我不敢説這位太太是「西客」,畢竟是自己有錯在先,但我沒想到一個PCR可以掀起這麼大的風波。也許客人覺得付了錢便是皇帝吧,但我的內疚是出於對伯伯的抱歉。回家後,我在老公面前禁不住嚎啕大哭。雖然只是一件小事,但因為一次錯誤產生的內疚感,和那種無力挽回的感覺真的很差。尤其是其實如果我做了$1470的檢測,其實當天的工作就等於白做了。

這次的經歷讓我覺得,客人便是客人,千萬不要在客人身上投放感情。望着前幾天與伯伯聊天時他送我的香口膠,心裏一酸,無言以對。

我也沒想到一件小事會令我反應這麼大。又想起前幾天因為遲到而獸醫診所拒絕為我的貓看病的經歷,我真的很討厭這種感覺。希望以後我都不再做錯這種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