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經常在想,我的人生該如何規劃。今天我稍為執拾了一下我的文件,找到了自己的成績表,滿滿沒有努力過的證明。如果我是父母,看到了這樣的成績表,會作何感想?是的,我的人生從來都一帆風順,一帆風順在於,雖然從來都達不到目標,但我也很知足,也從來沒有我過不去的坎。

幼稚園和小學的時候沒有什麼記憶,也是走着哥哥的路上了一所不錯的小學,後來選中學,雖然上不了哥哥那所top的band 1 中學,但至少也是上了一間band 1英中。後來到高中分班,一向成績不太好的我,因為要分班,也不知怎的,隨便考考便入了最top的A班,説最top,也只是因為這班能讀phy,chem,bio罷了。那時候的我雖然已經有做護士的夢想,選這個班的原因也是因為只有這個班能和當時心儀的男生一班,兼且選修護士不可或缺的bio了。

就因為這個「隨便」的決定,以致慢慢我都跟不上進度,壓力很大,索性就不讀了。但由於主修科成績不差,所以還是勉強讀了護理系。雖然憧憬中文大學的校園,憧憬過不平凡的大學生活,但我最後還是平凡的度過了本科生涯。

本科生的學習也是低空飄過,我開始懷疑,究竟我是否不喜歡讀書?如此想來,我最有興趣的學科是語言了。但我語言的成績又不是出類拔萃,只是僅僅的中上水平。我也只是一個平凡的學生罷了。

雖然一直都以只求合格的姿態飄過,但回想起我的學生生涯也是忙碌的,參加了很多課外活動,卻也沒有一個是投入的。後來到了現在,在職要滿三年了,在職業上也沒有半點要進修的想法,身邊的人去考了些證書,讀了個碩士,但這一個職業也許就是四平八穩,説起人情世故,我也沒有學會多少。

托賴,現在也有了一個穩定的伴侶,下個月也準備結婚了。準備婚禮,卻也沒有一個減重計劃。

兩年前有了一個移民大計,IELTS要考到全卷7分(寫作6.5),Speaking struggle了1年多,現在正在等成績。心情忐忑,從來沒有那麼害怕過,但回想我的人生,每每都是在低空飄過,每每都完成了我的夢想。

也許是得到神的眷顧,但自律是我畢生的課題。